陌上

实习n天的日记

2017/9/12  有很多蜻蜓,晚上来了场大暴雨

今天上的是化学实验课——氧气,在课堂上面展示了好几个与氧气发生的反应。并且强调了接下来的学习分成物理和化学性质两部分进行。

而在物理性质方面,气体的老三样要强调好:①颜色、状态、气味;②溶解性;③密度,与空气进行比较。而在这里,老师强调了一个点,那就是氧气是不宜溶于水,而氮气是难溶于水。这里的用词要区分好溶解性的程度问题,因为氧气的溶解性如果是难溶的话,那么我们的海洋生物也不能存活下去了。

而关于氧气这一章节,与氧气发生反应的物质有碳、硫、铁;要从空气和氧气两个实验现象的不同进行说明。很欣赏老师的一点就是,能够很好地引导学生去观察实验现象,并引发他们的思考,如为什么在硫和铁反应的集气瓶的底部要装入少量水,引导他们分析时因为不同的原因。

还有结合了前面空气一章的内容,我们测定空气中氧气的含量是利用红磷与氧气的反应;而今天学习的几个反应是不能够使用的。从反应物的角度:①反应物要能够在空气中燃烧,而铁单质不能够在空气中燃烧;②反应物要只能够与氧气反应,不能够与氮气等其他气体发生反应;从生成物的角度出发:生成物是固体,不能够气体等,影响体积的测量。

啊啊啊,今天还听了薇薇的历史课。上课一个词,淡定;有几点可以参考一下,历史的ppt里面可以利用时间轴来讲历史事件,用一种脉络的感觉;另外一点是在问学生问题,学生进行了回答之后,如果有错误的要及时纠正,不要无视他们。


评论

热度(1)